close

2014/5/15昨個颳風出太陽今突然爆雨

早上還不肯在馬桶屁,我就帶他去廁所,抱寶寶坐在馬桶上,把尿布解開,拉住尿布上方沒有整個攤開,讓小屁屁感受到涼風,(之前出去玩也有用此方式在育嬰室解放,在大庭廣眾下解放媽媽需要很大勇氣@@),知道是可以解放狀態,就屁出一顆。
晚餐後又屁出漂亮的一條黃金色,終於可以鬆口氣,明天可以開始慢慢幫他加食材了!
豆是個超愛乾淨的孩子,寧可忍住不上也絕對不弄髒屁屁,所以會排斥在廁所解放我就會開始回想他的飲食,或是最近作息……等其他,因為這對他來講是“極度不尋常現象”,一兩次下來就會開始回想這幾天都屁在尿布上(通常我沒習慣看尿布的大便,是看馬桶裡的),而且味道有臭水味,只能悲觀推測拉肚子了,拉肚子最明顯徵兆就是紅屁屁,讓我自責的地方是他屁屁不舒服我沒注意到,結果就造成最愛的洗澡上來他都會不舒服的大掙扎,吃飯也不想乖乖坐著

以下分享一下紅屁股治療過程
紅屁屁改善救星是貝恩雪花膏,之前我媽媽帶小孩就有用過,我這次幫寶寶擦一兩次就有改善了!雪花膏也可以當乳霜擦在寶寶身上,可以改善痱子還有異位性皮膚炎,寶寶屁股很細嫩,盡量不要在傷口擦那種涼涼辣辣之類的藥品!那是酷刑!(幫寶寶擦藥自己也要先試用過,如不知道會不會涼辣,先塗在自己手腕內側感受一下),有聽長輩說紅屁屁也可以擦麻油或苦茶油,我在寶寶剛出生有擦過,但是真的很不方便,而且每次一擦下去都突然很想吃麻油雞……(其實是媽媽太貪吃)
至於凡士林治療紅屁股效果,我是沒用過,不過聽說效果略差貝恩一些
,但是天氣乾冷時拿來滋潤皮膚,效果是超好的
寶寶紅屁股才只有三次,說到這要誇獎一下生病的少爺了,這對包紙尿布寶寶來說應該很值得鼓勵一下!因為他都大在馬桶裡,還好當初有好好跟外婆學怎麼帶寶寶去廁所大便!可以省了濕紙巾還有尿布錢再外加出門玩隨時可以乾淨解放!少爺病還是有很大的優點啊!

臺灣育兒室畢竟不像國外那麼先進,百貨公司就算有育嬰室,但是樓層也不多,所以也不能怪很多媽媽都會在餐廳偷偷換尿布啊!餐廳有沙發椅有水是真的很方便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vri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